2010年11月9日星期二

來自偉大祖國的多看系統


如果你發覺轉檔是多麼麻煩的一件事,買Kindle回來就是想把TXT丟進去就看!不想再理任何繁簡字型問題。如果你想你的Kindle懂得說我們的語言。如果你想你的Kindle能支援epub,pdb等常用電子書格式。那麼由中國團隊無私開發的"多看"就十分適合你了!

10091309021c6f72e50b4b918e

其實多看是一個Kindle的軟件,在你開機時有雙系統選單,你可以選擇Kindle原生的系統或多看系統來開機。

接下來,就大概介紹一下多看系統中,比較吸引的特色。

1. 中文支援
1.1 原生支援中文編碼。目前至少有支援GB2312、GBK、UTF-8、UTF-16。
1.2 中文輸入!! 可以用來新增筆記,或是查找書籍中的內文。
1.3 中文朗讀. 多看系統可以讀中文。Kindle應該短期(甚至是長期)之內,都不會支援這項功能吧。

2. 更多的格式支援,以及更多的功能
2.1 支援格式有:Text、ePub、PDF、mobi、CHM、Zip.
2.2 針對每種格式所支援的功能:這些在原本的Kindle上就有的功能,多看全都有支援。2.3 支援stardict格式的字典字庫。 除了可以使用stardict的字庫外,多看系統也支援字典發音,不過前提是要先有聲音檔。
2.4 雙重開機系統: 不想用多看時,只要重新開機就行了。

3. 針對Kindle軟體原有功能的加強
3.1 PDF放大功能: 除了固定的縮放比例外,多看還支援讓使用者自訂邊界。自訂邊界比固定的縮放比例要有用多了。
3.2 PDF閱讀: 可以設定文字顏色加深的程度。
3.3 所有的功能在畫面上都設有快速鍵,可以透過鍵盤一鍵就取得。
3.4 快速切頁

4.更簡單,直覺的分類顯示
4.1 原生系統使用Collection作分類,使用起來頗為麻煩。安裝了多看後,改回你最熟悉的資料夾分類法。你在Windows看到是怎樣分類,Kindle就是怎樣分類,變得方便!

安裝說明:

下載網址(此連結為多看官方論壇,以確保最新版本)

Kindle3的安裝及升級步驟:

  1. 第一次安裝時:把解壓後文件夾中名為DK_System、DK_Documents和DK_Pictures的三個文件夾拷貝到kindle根目錄。
    安裝過多看系統:只需將當前系統切換到原Kindle系統,然後將升級包中新的DK_System文件夾替換舊的DK_System文件夾。
  2. 在升級包文件夾下找到「K3升級包」,將update_duokan_06.bin、update_duokan_08.bin、update_duokan_0a.bin這個三個升級包考到kindle根目錄下,升級時系統會自動識kindle3的升級文件
    已測試過通過的kindle3原系統版本為:3.0.0/3.0.1/3.0.2/3.0.3);
  3. 在HOME界面按MENU鍵,彈出菜單後選擇「settings」,如下圖:
    10091318100291824e7a796793
  4. 再次按MENU鍵,選擇「Update Your Kindle」選項,如下圖:
    10091318103e5c954f6f520994
  5. 點擊「Update Your Kindle」後 系統會自動升級,當出現如下圖時說明升級成功。
    1009131810280f889ed9b2b353  
  6. 稍後系統會自動重啟,系統會自動進kindle,在HOME界面按MENU鍵,選擇Setting如圖:
    1010232244918aabb4c855fa73
  7. 進入Setting界面再次點擊MENU選擇Restart如圖:
    101023224417fef002cd014fdc
  8. 稍後系統會自動重啟,重啟的過程比較慢,大概三四分鐘後 會出現系統切換界面,按「Q」進入多看系統,按「W」進入kindle系統(動作要快)。
    1009111950fabc704324835d55
  9. 幾秒後出現多看系統啟動界面,如下圖:
    10091309021c6f72e50b4b918e (1)
  10. 緩衝完畢後,系統自動進入多看系統的目錄界面,至此升級完成。

其它使用技巧:

  1. 多看系統結構介紹:  
    - DK_System:多看系統文件。
    - DK_Pictures:存放圖片的文件夾,該文件夾內可以放多層次的圖片文件夾。
    - music:存放音樂的文件夾。- DK_Documents:存放電子書的文件夾,該文件夾內可以直接放電子書也可以建立相應的文件夾。在DK_Documents文件夾中的第一級文件夾,即為系統中對應的書籍分類名。
  2. 安裝多看系統後如何在原Kindle系統和多看系統進行切換:
    如果您當前運行的系統是多看系統,在多看系統的「系統設置」界面,點擊「B.切回到原kindle」,系統就會自動回到原kindle系統。
    轉換方法:如果您當前運行的系統是Kindle系統,在kindle系統的Home界面按MENU鍵 彈出菜單後,選擇「Settings」選項,再次按MENU鍵彈出菜單後,選擇「Restart」,待Kindle啟動到系統切換界面時,此時點擊字母鍵「Q」即可進入多看系統。
    如果你在系統切換界面,如果不進行任何操作,系統會自動進入重啟前的系統。
  3. 關於卸載多看系統的說明:
    如果想卸載多看系統,只需將Kindle根目錄下的DK_System、DK_Documents和DK_Pictures這三個文件夾刪除即可,原Kindle系統依然可以正常運行。

更多使用技術可查看此Post

內容轉載自Mobile01多看論壇

9 則留言:

  1. 用佢睇書真係超方便, 就咁成個jpg file扔入去就睇到, 佢仲有個功能識自動分做左右頁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引用高登 Lunar 會員

    剛剛試過pdf個系統
    佢可以輸入最多300%放大圖片
    看漫畫有得把一頁分2頁和4頁
    2頁是左右分,看那邊先都可設定
    4頁是把圖分4格,然後由左上或右上做第一格為開始,之後果3格可以任你順序
    暫時未認真用過pdf,照設定選擇看,set好了還是方便的
    要按些鍵就是

    回覆刪除
  3. Hi N展佬, 你自己有冇用多看系統?

    by鉛子筆

    回覆刪除
  4. what is the chinese input method using in "多看" ??

    Thanks a lot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樓上, 好似係按Aa掣切換輸入法

    其實裝多看真係幾好, 唔使煩格式問題, 仲有佢個目錄係跟番電腦排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請問根目錄的意思係...?
    我入左果3個FILE~都DETECT 唔到可以升級.....
    HELP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7. 用佢睇漫畫/輕小說(圖片檔)真係超級棒
    唔洗轉檔可以直接開jpg,呢點簡直係令kindle重生既好系統!!

    回覆刪除